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乐清】乐成街道餐厨垃圾有了“好归宿”
2018年09月05日 10:47:39来源:

  8月31日上午,在市区南大街,一辆车身标着“餐余垃圾收运专用车”的车子在一家餐饮店门口停下,乐成环卫所的环卫工与餐饮店人员一起,将店里一桶桶餐余垃圾装上车。随后,车子装着满满一车餐余垃圾,驶往位于市区东云路的餐厨垃圾临时收集点内,进行转运作业。

  当天,19桶餐厨垃圾被顺利转运至温州。

  近几日,餐余垃圾收运专用车活跃在市区街头巷尾,收集餐厨垃圾,并经乐成街道餐厨垃圾临时收集点转运至温州。乐成街道餐厨垃圾临时应急转运模式初显成效。

  据了解,为方便收集、清运,乐成街道环卫所将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分为大型(餐饮店、酒店、学校、企事业单位)和小型(排档、小餐饮店、小杂食店、食品摊点),根据餐厨垃圾产生的时间点分为早餐、中餐、晚餐、夜宵排档。

  “天气炎热,餐厨垃圾容易腐烂变质,时间越久越严重,进而产生大量的腐化水以及恶臭气体,滋生蚊虫,对环境卫生造成恶劣影响。”乐成环卫所综合办主任施天文说,为能在最短的时间里收集餐厨垃圾,环卫所启动应急预案,将辖区暂时划分为2块,每个区块安排专车负责收集、清运,每辆车配1名司机、1名跟车人员,白天8小时、夜间4小时连续作业。

  此外,他们在临时转运点内摆放了200只240升容量的带盖垃圾桶,作为临时中转容器,安排3人进行场地管理与容器清洗。

  几天以来,除了上门收运以外,每天8:00-12:00、14:00-18:00,东云路临时收集点对外开放,有些餐饮企业主动将餐厨垃圾送到临时收集点。乐成街道环卫所餐厨垃圾收集组的工作人员都会认真做好台账记录、完善信息,认真劝导不配合的餐厨垃圾产生单位,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打好基础。

  “这几天,餐厨垃圾的收集量在逐步增多。”施天文介绍,9月1日,他们收集了8000多升,昨日,共收集近万升餐厨垃圾。接下来他们还会增加专职工作人员及收集车辆和容器,确保餐厨垃圾的收集、转运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乐成街道是较早实行垃圾分类的乡镇(街道)之一,开展餐厨垃圾转运,对落实垃圾分类处理、维护城市环境卫生面貌等起着积极作用。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