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我市首家慈善公益学院正式成立
2018年09月05日 10:44:11来源:温州日报

今天(9月5日)是全国第三个“中华慈善日”,昨日,我市首家慈善公益学院正式成立,来自我市各县(市、区)慈善总会代表、市总会所属分会、义工组织等150多名代表参与成立仪式,并参加第一期慈善公益培训课。

当天的仪式上,源大创业学院正式授牌成为我市首家慈善公益学院,这是我市在公益人才培育上的一大创举,也是民间办学的一种新尝试。据统计,全市现有义工组织735个,注册人员达81059人。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慈善事业发展的理论研究,建设慈善专业人才队伍,今年5月,市慈善总会联合源大集团共同谋划慈善公益学院项目,希望通过学院增强慈善工作者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促进慈善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提升慈善行业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

学院成立后,每年将举办至少两次的大规模专业慈善培训。此外,还将通过“沙龙”的形式,走进各县(市、区)的慈善总会、义工组织等,通过小规模的培训,将人才培训真正落到实处。源大集团董事长应琦珩表示,此次成立温州慈善公益学院,源大将利用自身资源和平台优势,培养更多的慈善工作者,使慈善工作专业化、职业化,提升慈善行业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

仪式后,第一期慈善公益培训正式开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徐永光、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小燕、雪君工作室主持人郑雪君分别讲授了《慈善传统与现实之碰撞》《“和合”文化视野下的温州慈善》《活出生命的意义》等专题,针对当前慈善事业发展的困境,提出了相应的对策,探讨温州慈善未来的发展之路径。(记者 庄越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