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缅怀温州改革开放推动者 《卢声亮纪念文集》发行
2018年08月24日 16:44:22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卢声亮纪念文集》,在温州市政协一楼多功能厅举行首发式。该书再现了卢声亮同志参与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平凡经历,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和教育意义。

  卢声亮,1929年8月出生于平阳县江南区灵峰乡灵峰村(今属苍南县),1947年7月参加革命,同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浙南地区爱国民主运动的优秀代表。解放后,在温州、丽水的专署和平阳、龙泉、青田等地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改革开放之初,曾先后担任苍南县委书记、温州市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为温州改革开放作出了重要贡献。2016年5月13日,因病逝世,享年88岁。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和“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为缅怀温州改革开放推动者,教育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中共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和温州中共党史学会共同编辑出版《卢声亮纪念文集》,全书共计32万字,分为追思怀念、声亮文存、媒体报道三个篇章,收入卢声亮同志的战友、同事、亲属等的纪念文章30篇、题词5副,卢声亮同志生前所作重要报告和所著重要文章24篇,媒体报道5篇,以及与卢声亮同志有关的照片40张。 (记者 程潇潇)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