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浙江好人”公示!温州3例上榜!有你认识的吗?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8-08-22 18:16:24编辑:林靖字体:

  【见义勇为】

鹿城卢中秋、赵红琴、颜笑健

  卢中秋,男,1964年8月生,中共党员,籍贯浙江嵊州;赵红琴,女,1961年6月生,民盟盟员,籍贯浙江宁波;颜笑健,女,1975年4月生,中共党员,籍贯浙江温州,三人同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生。2018年6月9日晚,在北京飞往温州的CA1539航班上,一位乘客心跳骤停,听到飞机广播求助后,同在一架航班上的卢中秋、赵红琴和颜笑健三位医生立即起身赶去,他们紧急对患者实施心肺复苏。经过5分多钟的按压,患者逐渐恢复心跳,但三人认为情况仍不乐观,建议尽快送患者就医,随后该航班征得全体乘客同意后立即返航北京,患者最终转危为安。事件传出后,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给予报道肯定,数万网友点赞热评。

龙湾邵苏浙

  邵苏浙,男,1993年7月出生,团员,籍贯浙江温岭,温州边防检查站勤务中队战士。2018年5月5日下午,温州边检站士官邵苏浙休假与家人在福建晋江旅游,途遇一名儿童不慎落海,生命危在旦夕。邵苏浙见状立即和表哥停车就往海里冲。大海正值涨潮,海滩泥泞、礁石丛生,邵苏浙和表哥默契配合,经过十多分钟的奋力救援,顺利把孩子救上岸。此时孩子已经全身僵硬,无法自主呼吸,邵苏浙利用在部队学到的溺水救生知识,对小孩进行了抢救。经过及时有效的抢救,落海的小朋友脱离了险境。随后,邵苏浙马上拨打120,在确认孩子安全后,邵苏浙才跟家人一起悄然离开。5月7日下午,邵苏浙结束休假回到部队,他勇救落海儿童的事迹才被知晓,战友们纷纷为邵苏浙的英勇点赞。

  【敬业奉献】

瑞安庄伟强

  庄伟强,男,197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浙江瑞安,瑞安市图盛供电服务有限公司副经理。从事电网建设十余年,庄伟强同志凭借一腔的热忱和执着的干劲,完成瑞安辖区3条500千伏线路、5座220千伏变电所、19座110千伏变电所共368万千伏安变电容量、365千米输电线路的基建工作,在他的努力下,瑞安电网实现了质的飞跃,有力助推了瑞安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他脚踏实地、用心奉献,从一名普通的农电工成长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浙江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