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浙江好人”公示!温州这几位上榜!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8-08-22 18:09:08编辑:林靖字体:

  【见义勇为】

  省国税蔺建义

  蔺建义,男,1963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平阳县国税局干部。2018年2月3日傍晚,蔺建义正在平阳昆阳镇缇香花园旁塘河边散步,听到河中有老人落水呼救,水性不佳的蔺建义没有片刻犹豫,甩开鞋子跳下水奋力游向老大爷,并抓住竹竿将老人拉回岸边。事后他将老人送回家,并用热水洗净毛巾为老人擦拭身体,随后又为老人换上干净暖和的衣物才离开。

  鹿城徐冰、林维瑜

  徐冰,女,1969年2月出生,群众,鹿城区人民医院护士;林维瑜,男,1993年7月生,团员,鹿城区人民医院放射科医生。2018年4月25日上午,鹿城区兴海路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事故中一名男子右腿骨折并伴有失血,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徐冰、林维瑜母子正好驾车经过车祸现场,他们毫不犹豫投入施救。徐冰在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林维瑜则用手指摁住伤者股动脉上端,防止失血过度。随后,徐冰迅速给伤者做了包扎和固定。长时间的蹲着和持续按压住伤者股动脉,林维瑜一度体力透支,直到120救护车抵达现场,将伤者送往医院,徐冰母子才离开现场。因为及时、专业的施救,伤者保住了性命。新华社、中新网、浙江新闻等各大媒体纷纷点赞他们医者仁心、助人为乐的好事迹。

  【诚实守信

  李银卓

  李银卓,女,1979年9月生,群众,籍贯安徽临泉县,温州市鹿城区某网吧职员。2018年4月23日凌晨1时许,李银卓下班回家,经过市区温迪路274号附近时,看到地上有个鼓鼓的布袋,她用脚踢了踢,发现竟是满满一袋百元大钞。当时深夜路上空无一人,生活不是很富裕的李银卓第一次看到那么多的现金。她拾起布袋点了点,里面有现金20万元。平复心绪后,她打电话通知丈夫过来,夫妻俩决定立即报警,并守护在现场。警方调取监控,经过两天的追查终于找到失主,此时这位粗心的失主已回湖北,而他竟不知道自己丢了巨款。中新网、浙江日报、温州日报等媒体纷纷报道点赞李银卓拾金不昧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