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儿子眼角膜 钟旭飞夫妇获赠“最美苍南人”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8-08-27 16:11:12编辑:林靖字体:

7月31日,苍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率县文明办、县农商银行一行到钱库镇项东村看望捐献儿子眼角膜的家属钟旭飞、齐阿丽夫妇,为其颁发“最美苍南人”荣誉证书并送上慰问金。

 

苍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左一)为钟旭飞颁发“最美苍南人”荣誉证书  图片来源:苍南县文明办 

  7月27日17点左右,钟旭飞、齐阿丽夫妇年仅2周岁的儿子钟袆新在家附近河边玩耍不幸溺水,经全力抢救无效,在28日中午离开了人世。孩子出事当天又是钟旭飞父亲出殡的日子,面对丧子丧父的双重打击,钟旭飞、齐阿丽夫妇做出了一个让人泪奔的决定——捐献儿子的眼角膜,让光明得以延续,于7月28日15点在瑞安市人民医院捐献了儿子钟袆新的眼角膜。

  林森森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钟旭飞夫妇在自己最痛苦的时刻也不忘做好事、献爱心的行为表达了深深敬意,赞扬他们大爱无私的精神。林森森说,家属能做出这样的决定,不仅改变了接受器官移植手术患者的人生,让小新的生命在其他人身上得到了延续,也为全县人民树立了榜样。这种传承真善美、弘扬正能量的行为值得各界群众学习。同时他还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近况,鼓励他们重塑信心,展望新生活。得知钟旭飞家庭经济存在一定困难后,林森森当即嘱咐随行相关部门要对钟旭飞家庭的生活给予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全面动员各界力量,竭尽全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