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东站有人突然晕厥,温州医生出手相助!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8-08-22 18:22:43编辑:林靖字体:

  

图片来源:温州新闻网

    6月25日晚上,市民林淳翀在朋友圈发了这么一段话:温州浙中医大2018级本科班同学陈益福同学在杭州东站现场抢救一个晕厥病人,中医刮痧疗法现场起神效。引来无数点赞,周围很多人纷纷转载。

  当天下午4点左右,陈益福在杭州结束培训后于杭州火车东站候车大厅里等待检票,突然听到广播响起说有人晕厥,需寻找一名医生。陈益福寻声飞奔过去,只见一名四十岁左右的中年妇女晕倒在地,呈现昏迷状态。

  “当时患者躺在地上,旁边有几名车站工作人员陪同。”陈益福立刻对病人进行基础判断:双眼无神,脸色苍白,皮肤干,四肢厥冷,脉细微。同时询问随行陪同人员患者的相关信息,他根据经验,判断是中暑。

  陈益福马上掐人中,合谷重按,随后,他从裤兜里拿出一枚硬币,向工作人员要了一瓶矿泉水,给患者进行刮痧处理,大概过了4~5分钟,患者慢慢苏醒过来,意识也逐渐恢复。这个时候,杭州火车东站工作人员见患者的意识逐渐清醒,马上给她喂了藿香正气水,经过简单调整休息,患者身体逐渐恢复,自己可以慢慢起身。

  患者见自己有点舒服了,检票时间也到了,赶着去检票口,在她离开的时候,一直对陈益福表示感谢。

  据了解,陈益福今年42岁,从医已经17年。在永嘉县乌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益福的口碑一直很好,在他的中医科诊室内,挂满了锦旗,还经常收到病人送来的感谢信;陈益福的同事说,他还经常参加公益,挤出时间参加义诊活动、进行免费中医药服务。“当时在车站广播听到这个突发情况,冲过去抢救也是本能,换成任何一名医生都会这么做。”陈益福说,这次都是大家一起帮忙的,像我的同学、车站工作人员、乘客等,大家都很热情,不要把功劳归功到我一个人身上,这真的只是举手之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