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水老人命悬一线,他纵身一跃……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8-08-22 18:22:42编辑:林靖字体:

  6月20日晚6点多,平阳钱仓社区山垟村一名年过六旬的老人正在山垟河边洗衣。一件衣服不慎漂走,她想着去捡的时候,脚底一滑,整个人滑进水中。水流湍急,老人很快被冲到深处,拼命挣扎呼喊。幸运的是,求救声很快惊动了同村的白式窗。

  当时,白式窗饭后到离家不远的山垟河边打水,听到求救声传来,循声望去竟看见一位老太太在河中心上下沉浮!一个激灵,他顾不得脱去外衣,二话不说跃入水里。奋力冲破急流,抓住落水的老人,把她的头托举起来,一只手卖力地划水,最后成功把人救到岸上。幸亏救援及时,落水老人只是受到一点惊吓,没有受伤。

  救人后,白式窗默默离去,甚至不曾和家人说起。直到次日上午,老人家属携礼登门感谢时,大家才知道他救人的事迹。消息一下子在村里传开,大家都夸他是大英雄。附近村民都说,白式窗平时一直助人为乐,与人为善,是个热心肠的人。

  谈起跳水救人的事,白式窗感慨:“情况紧急,顾不上什么危险不危险,就想着人救上来要紧,幸好老人没有受伤。”面对老人家属的感谢,白式窗一直连声推辞,认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平凡的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