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走进瓯海 51名“温州好人”受到表彰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8-08-22 17:33:53编辑:林靖字体:

  7月25日下午,“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走进瓯海暨2018年第二季度“温州好人”颁奖典礼在瓯海区行政中心二号楼新瓯海电影院举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对51名温州好人予以通报表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活动。

  本次表彰还开展了网上直播活动,共有近20万人参与。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在颁奖典礼上指出,新时代的进步,需要文明风范的引领,更需要道德楷模的激励。

  51名“温州好人”受到表彰

  万米空中为心脏骤停患者紧急救援的卢中秋、赵红琴、颜笑健三名医生;为迷路的急救车引路,为伤者赢得宝贵救治时间的外卖小哥卢湖成;行程100多万公里,为2万多名贫困眼病患者免费开展复明治疗的“明眸工程”公益医疗队;生死关头紧踩刹车控制住客车,守护了全车乘客平安的司机李建……在这次表彰的51位温州好人中,有好老师、好医生、好警察,也有好邻居、好工人,来自各行各业的他们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奉献、传递爱心,成为一部部最形象、最生动、最鲜活的德育教科书。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朝晖宣读表彰文件

  名家翰墨赠好人

  近年来,我市大力营造尊崇好人、礼遇好人、让好人有好报的社会氛围,持续放大好人精神的辐射效应。

  颁奖典礼上,每一位受表彰的温州好人都得到了我市知名书法家书写赠送的“家风牌匾”,表达了文艺工作者对身边好人的崇高敬意,也表现了公众人物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善行义举,更体现了各位书画家墨宝承载爱心、丹青传递文明的高尚情怀。在全社会大力营造了尊重、礼敬、关爱和争做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据悉,自2017年“名家翰墨惠赠温州好人“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已为200多位温州好人赠送墨宝。

  “温州好人”志愿服务总队成立

  市文明办副主任余程为温州好人志愿服务总队授旗

  活动现场,为了更好地凝聚爱心,做强做大好人团队,在市文明办支持牵头下,“明眸工程”公益医疗队负责人、温州好人徐栩等8个好人积极响应,组建成立了温州好人志愿服务总队,初步确定其宗旨为“好人帮、好帮人、帮好人”。温州好人志愿服务总队成立后,接下来还将设立各县(市、区)分队、专业或者行业分队。从一个人、一群人到一团人,带动更多人,好人抱团做好事。

  近年来,温州市文明办大力推动和挖掘好人现象,“好人”现象已成为温州新时代社会风尚,打响“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的城市文明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