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乐清】喜讯!二源镇顺利通过省级卫生镇创建市级技术评估
2018年08月17日 15:12:40来源:

  8月16日,创建省级卫生镇市级技术评估组对二源镇创省卫进行了技术评估。考核组由乐清市卫计局副局长朱燕燕、乐清市爱卫办副主任郑乐彬、乐清市爱卫办钱年夫、陈巍、郑旭航同志带队,县卫计局副局长赵献慧、县爱卫办副主任吴朝剑、二源镇镇长周智华等领导班子陪同考核。

  上午,考核组一行人分成3组,深入背街小巷、机关单位、农贸市场、卫生院、镇中心小学、餐饮理发超市等五小行业,通过检查现场、查阅资料台账等方式,对二源镇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及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防治、村居卫生等工作进行了综合评估。随后,考核组在周智华镇长详细介绍下参观了驮田村的美丽庭院。

  在二源镇省级卫生镇创建市级技术评估反馈会上,周智华镇长作了二源镇省级卫生镇创建工作汇报。市级技术评估考核组对考核情况进行了反馈,并一致认为二源镇高度重视创卫工作,宣传广泛,措施有力,成效明显,达到了《浙江省卫生乡镇标准》要求,考核组宣布二源镇顺利通过省级卫生镇创建市级技术评估。组长朱燕燕对二源镇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标扩面做深入,二是巩固提升做精细。要继续加强对爱国卫生工作的领导,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调动群众参与,不断提升省级卫生镇创建水平。会上,县卫计局副局长赵献慧指出,创卫工作永无止境,二源镇在创卫工作中要注意结合自身特色;对于专家组考核反馈的问题,县卫计局将积极督促二源镇整改。随后,县爱卫办副主任吴朝剑表示,县爱卫办将加大对二源镇的指导,促使二源镇整改提升。最后,周智华镇长代表二源镇党委、镇政府就下一步创建工作作表态发言,创卫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二源镇将继续按照《浙江省卫生乡镇标准》要求,掀起创卫工作的新高潮,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创建氛围;做好“面子”与“里子”的同时,下一步将在“气质”上下功夫。努力提高群众素质,提升城镇品味,丰富城镇内涵,保持环境长效卫生整洁,以高质量创成省级卫生城镇,把二源镇真正打造成“内外兼修”的高山田园风情小镇。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