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S1线惠民路站完工亮相
2018年08月15日 09:40:14来源:温州晚报

作为温州轨道交通S1线首个亮相的车站,惠民路站的建设、运营备受关注。日前,惠民路站作为样板站已完工亮相,开始承担起对外形象展示和访问来宾接待的职责。在正式开通试运营前,一起来了解一下惠民路站的基本情况。

惠民路站总建筑面积为4680.5平方米,位于鹿城区十二桥河东侧,月乐西街与三友路交叉口,并与金温铁路平行,是一座成东西走向的高架车站。

在空间布局上,该车站一楼为站厅层,二楼为设备区夹层,三楼为站台层,除此之外,还设置了管理用房、商业店铺等区域。

该车站是S1线距离温州市政府最近的一座车站,周边除了丰富的商业写字楼和住宅以外,还邻近世纪公园、市图书馆、市科技馆、市博物馆、温州大剧院等公共活动场所。

惠民路站共有站长1人、值班站长4人、客运值班员4人、行车值班员4人、站务员24人,共计37名站务工作人员。

据悉,温州轨道交通S1线预计今年10月1日进入试运行阶段,在这个过程中发现并整改问题,待整车预验收完成,且车辆各项指标达到试运营要求后,组织试运营专家评审,评审通过后才能载客,进入试运营阶段。(据温州发布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