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两人获省“最美天使”称号
2018年08月15日 09:37:30来源:温州都市报

8月13日,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卫生计生委联合发布第四届“最美浙江人·最美天使”评选结果。温州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所所长林献丹、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科主任、主任医师赵红琴获评“最美天使”。温州市中心血站检验科副科长、浙南血液核酸集中化检测带头人张锋,温州市人民医院“超女来了”团队获“最美天使”提名奖。本次共表彰“最美天使”特别奖1名、“最美天使”10名、“最美天使”提名奖29名。

林献丹,从事疾控工作20多年,加入国家级团队开展动物源性新病毒研究10多年。所在研究团队在国际上首次发现了近2000多个新病毒,其中在浙江发现200多个新病毒,成为目前国际上发现病毒最多的团队。温州病毒、鹿城病毒、文成病毒等新病毒在科学史上留下了浙江符号,且部分病毒已被证实能对人致病。研究结果系统揭示了病毒的遗传进化与传播规律,重新定义了RNA病毒圈,颠覆了现有对病毒的认知体系。研究发现不但连续发表在《自然-Nature》等国际最顶尖期刊,而且也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

赵红琴,认真对待每位患者、每个疑难病例,为妊娠合并中期宫颈癌特殊患者开展高难度手术,保全母婴平安;今年6月,温州都市报曾经报道过她因空中救援心脏骤停患者等事迹获得“鹿城好人”称号。她潜心钻研妇科疑难杂症,先后治愈数千例宫颈、子宫内膜癌及卵巢癌患者,曾经带领团队做过最大肿瘤重11公斤的手术;全身心投入临床工作,年手术量近1200台,四类和特类手术占70%以上。先后获省巾帼建功标兵、温州好人、市百名好医生提名奖等荣誉。(记者 王春霞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