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我市实施科技企业新“双倍增”三年行动计划
2018年08月14日 15:15:00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从市政府网站获悉,《温州市科技企业新“双倍增”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下称《计划》)已发布,我市将通过实施科技企业新“双倍增”三年行动计划,量质并举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进一步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强有力支撑。

  据悉,目前我市高新技术企业958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5137家。《计划》中提到,将通过整合各类科技创新资源,增强政策扶持效应,完善创新创业生态,构建科技企业“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的梯次培育机制,到2020年,力争全市累计高新技术企业数超2000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数超10000家。

  根据《计划》,我市每年从全市新增八大万亿产业(高端制备制造、信息、环保、健康、时尚、金融、旅游、文化创意和传统优势产业)小微企业中,根据自主知识产权、专有技术和先进知识情况,筛选不低于2000家作为“微成长”重点服务对象,推动小微企业成长为科技型中小企业。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