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市区金秋将有6所新校园投用
2018年08月09日 09:37:48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市第十九幼儿园效果图

随着暑假过半,温州市区一批新校园掀起红盖头,即将投入使用。在这些新校园中有鹿城区的温州市第二幼儿园广化园区和温州市第十九幼儿园,龙湾区第二小学集团校河滨校区,瓯海区郭溪中学和梧田三小,洞头区霓屿义务学校等,为老百姓享受优质教育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鹿城区2所】

市第二幼儿园广化园区

地址:金浦嘉园内

温州市第二幼儿园广化园区,坐落于金浦嘉园内,园舍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园区一楼建有软硬地面结合的户外运动场、30米塑胶跑道,并拥有嬉水池、玩沙池等;有明亮的走廊和宽敞的多功能厅,并设有各类专用活动室,为小儿郎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该园区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开园。

市第十九幼儿园

地址:惠民路上美小区

鹿城区另一所金秋投用的新幼儿园则是温州市第十九幼儿园,学校位于鹿城区惠民路上美小区,建筑面积3100平方米,户外活动面积约2000平方米,规模为9个班级,设有30米的跑道、沙池、水池、大型的户外玩具外,还在楼顶上为孩子们开辟了145平方米的生态种植园,20平方米的自然生活馆。室内共有9套标准教室,每个教室都配备有活动室、午睡室、卫生间、更衣室,同时学校还根据建筑特点,为孩子们开辟了室内外联通式的艺术吧、科学室、建构室、图书馆、益智馆等活动室。

【瓯海区2所】

新郭溪中学

地址:郭溪街道郭南村

新郭溪中学迁扩建工程总投资约1.41亿元,项目选址郭溪街道郭南村,建设用地38911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5200平方米,另地下室建筑面积2772平方米,办学规模为初中30个班级。

瓯海区实验小学慈湖校区

地址:梧田街道南村、北村

而瓯海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慈湖校区(梧田三小迁扩建工程)则位于梧田街道南村、北村,总投资约1.42亿元,总用地面积47556.71平方米,学校建设用地面积29433平方米,建筑面积22508.7平方米,另外地下室建筑面积2542平方米,架空层建筑面积1074平方米,办学规模36个班级,250米塑胶田径场。工程分二期建设,一期工程先行建设教学楼、综合楼,二期工程建设体育馆、食堂和运动场。2018年秋季一期工程投用。

【龙湾区1所】

龙湾区第二小学河滨校区

地址:瑶溪街道首府路2号

走进今年9月正式招生的龙湾区第二小学集团校河滨校区,你会被这幽美的校区环境所吸引,教学楼采用统一淡黄、浅灰色调,楼前的绿化在阳光下格外鲜亮。学校坐落在瑶溪街道首府路2号,占地面积34亩,总建筑面积12184平方米,设有标准教室24个,美术、音乐等功能教室15个,以及图书馆、报告厅、250米塑胶跑道操场、室内风雨操场、食堂、停车位等设施。

【洞头区1所】

洞头区霓屿义务学校

地址:霓屿街道布袋岙村

洞头区霓屿义务学校将于今年秋季投入使用,学校办学规模为九年义务制27个班,其中小学18个班,中学9个班,建设标准参照浙江省I类学校建设,可容纳学生1215人。学校位于霓屿街道布袋岙村,建设用地面积32477.96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9011.9平方米,包括行政楼、小学教学楼、专用教学楼、中学教学楼、食堂、风雨操场。学校建成后将极大提升霓屿片区教育基础设施,有助于洞头区教育现代化。(记者 范晨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