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我市新一批最美绿道出炉
2018年08月06日 14:46:00来源:温州商报

瑞安飞云江绿道。

我市第二届最美绿道名单日前出炉,汇昌河水上公园(鹿城段)绿道等6条高品质绿道上榜。据了解,这6条绿道将代表温州参加省级评选。

此次评选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联合市林业、农业、水利、交通、文化、旅游、体育等部门共同举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最美绿道评选分为城镇型与郊野型,两者评选标准不同。其中,参选城镇型的绿道要求与城市道路隔开一定距离,沿线配套设施完备,无脏乱差现象,整体景观有较强层次感,特色明显,优美怡人等;参选郊野型的绿道则强调对原有植被的维护和利用,并遵循因地制宜和生态最小干预原则,尽量不开山、不填河、不改变原有道路的线路等。

今年,我市评选出的绿道生态良好,景观优美,健身休闲功能突出。4条城镇型绿道分别为:汇昌河水上公园(鹿城段)绿道、龙湾区上江路—雁荡西路绿道、经开区纬十浦绿道、乐清中运河和胜利塘河绿道,2条郊野型绿道为:瑞安飞云江绿道、平阳县南雁荡山绿道网。

据悉,绿道网建设既是省市民生实事项目,又是浙江省“大花园”“大通道”建设的重要内容。该6条绿道将代表温州参加第二届“浙江最美绿道” 评选活动,该活动将在各市推荐基础上,经省级综合评审确定15条候选绿道,最终经公众投票评选出10条“浙江最美绿道”。去年我市推选的鹿城区瓯江南岸绿道被评为首届“浙江省最美绿道”。(记者 诸葛芳芳 通讯员 郑雨逸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