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台风“云雀”影响开渔 部分渔船出航向东作业
2018年08月02日 12:55:23来源:温州日报

  海风猎猎,旌旗翻飞,昨天中午12时,今年伏期休渔后第一批开禁的渔船,开动马力向海区进发。由于受台风“云雀”外围影响,在我市沿海部分渔船在港待发。

  东海海域笼壶类、刺网类和灯光围(敷)网等作业方式渔船从5月1日起开始禁渔,根据规定于8月1日结束休渔。每到禁渔期,无鱼不欢的温州市民总会陷入“焦虑”。虽然市场上冷冻的鱼货供应不断,各种养殖的水产品也十分丰富,但对海鲜依旧保持着一份执念。首批开禁的作业方式,将主要捕捞带鱼、大小黄鱼、银鲳、鲐鱼、三疣梭子蟹、龙头鱼、虾蛄等8种海鲜,过不了三五天一大波“虾兵蟹将”将“游”上餐桌,供市民享用。

  鉴于台风外围云系可能带来的影响,我市海洋与渔业部门作提醒外出作业渔船随时注意天气和海洋预报,同时加强值班,严密监控渔船海上作业情况,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将第一时间召回海上渔船。(记者 陈蜜)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