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市卫计委审批服务再放招 500本护士执业许可证获“闪批”
2018年08月02日 12:55:22来源:温州日报

  前天上午,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工作人员吴女士在温州市民中心自助一体机上,为500名护士提交执业注册延续许可申请。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500本护士执业许可证制作完毕,拿到证后,吴女士感慨道:“以往为这么多护士办理执业注册延续事项,从申请到出证至少要花上3天时间,没想到这次这么快就能完成,我要为卫计审批效能点个赞。”

  据悉,市卫计委审批中心借搬迁至市民中心这一契机,全面升级审批服务,依托“一证通办”推进政务服务智能审批。以护士办理执业注册延续事项为例,按照以前的流程,要将每名护士的执业证书、身份证、体检证明等材料交由卫计审批工作人员审核,费时又费力,而现在,市卫计委推出申请材料“承诺制”,即由医院对申请人提交资料进行把关,出具一份证明文件对其真实性负责,便可代替所有申请者所需提交的材料,既方便办事群众,又提升行政效率。“自助一体机设有明确的受理条件、详细的材料要求、具体的办事指南,办事群众看一眼就明白了,无需窗口排队就可实现自助‘闪批’,让审批像自助买车票一样方便。”市卫计委行政审批处负责人张维吾说。

  近年来,市卫计委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在“便民”二字上做文章。通过打破信息孤岛和壁垒、积极联通温州大数据服务平台,对原有审批流程体系进行再优化、再完善、再升级,进一步简化程序、精简材料、再造流程、数据共享。同时,强化“一件事”审批概念,改变以往存在的部门各自为政难协调、分头审批进度慢、材料多变服务不规范等问题,协同联动有效提升行政效能。截至目前,包括医护人员执业许可在内的69个行政事项均已实现网上审批“最多跑一次”。下一步,市卫计委将继续推进“数字卫计”向“智慧卫计”转变,着力打造医生、护士、医疗机构一体化综合运用平台。(记者 缪眎眎)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