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 “云雀”来搅局,市民要吃新鲜的虾兵蟹将还得再等等
2018年08月02日 11:28:00来源:温州都市报

  昨天,本来我市会有1150艘渔船开始海上捕捞(配套)作业,把大黄鱼、小黄鱼、鲳鱼、带鱼、鲐鱼、梭子蟹、龙头鱼、虾蛄等海鲜,奉送到市民餐桌。可是,由于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来袭,渔船暂时按兵不动。“云雀”飞走后,渔船才能开捕。也就是说,要吃这些海鲜,还要再等等。

  根据气象预测,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于8月1日上午开始影响我省海域,2日到3日我省北部海域将出现5到7米的巨到狂浪,中部海域将出现4到6米的巨到狂浪,南部海域将出现3到4米的大到巨浪;中北部近岸沿海将出现3到5米的大到巨浪。

  由于“云雀”未来强度和移动路径仍存变数,按照相关应急预案要求,各地海上休闲渔船、专项特许渔船、钓业渔船及其他渔船,要做好回港或驶入安全水域避风。同时,8月1日开捕的拖虾、刺网、笼壶、灯光围(敷)网类渔船在防台禁令没有结束前不得出海。

  本来8月1日开禁的作业方式为笼壶类、刺网和灯光围(敷)网作业类型,而目前我市此类作业的海洋捕捞渔船共有1100艘,加上50艘海洋捕捞辅助船可以开捕(配套)作业,这些渔船会转为伏季休渔后首批开禁渔船前往规定海区进行对应捕捞作业。我市应休渔船总计为2635艘,全面解禁日期为9月16日。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