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启百日攻坚
2018年08月01日 10:46:01来源:温州日报

“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房乱建、线乱拉”,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的重点难点。记者7月31日从市整治办获悉,我市将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活动,到9月底实现全市整治行动阶段性成果。

此次行动将紧盯全市46个乡镇、15个街道通过省、市达标验收考核的目标任务,以“一加强三整治”为主要内容,深入推进脏乱差整治;46个乡镇整治项目开工率达100%,总体形象进度达90%以上,50%以上今年计划达标乡镇符合达标考核要求。

攻坚行动的重点落在开展规划设计引领、卫生乡镇创建、“道乱占”整治、“车乱开”整治、“线乱拉”整治、“低小散”整治、整治项目建设等方面。

开展规划设计引领百日攻坚,将严格把关项目设计、施工图纸审查,引导农村工匠发挥作用,使用地方本土材料,突出乡土特色。7月底前,46个乡镇全部完成项目库调整工作,并同步建立15个街道整治项目库,宣传推广先进设计理念和好经验。

开展卫生乡镇创建百日攻坚,将以解决卫生脏乱差为突破口,加大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城郊接合部等重点区域的整治力度,改善城镇环境条件,确保到2018年底,全市省级卫生乡镇达标率分别达到75%以上。

开展“道乱占”整治百日攻坚,将开展多部门“联合巡查、执法百日大战”,整治一条销号一条。9月底前,46个乡镇“道乱占”整治任务中道路条数、公里数整治完成率达90%以上。

开展“车乱开”整治百日攻坚,将加快推进道路交通管理队伍建设,严格日常交通秩序管理,加大对十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今年计划达标乡镇范围内交叉路口、重点路段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道路交通守法率达到80%以上。

开展“线乱拉”整治百日攻坚,将加快推进“线乱拉”治理,规范小城镇强电线缆、弱电线缆搭挂行为,8月底前,今年计划达标乡镇“上改下”土建工程全部完成建设;9月底前,“上改下”、架空线路梳理规整和入户线治理完成进度达到80%以上。

市整治办介绍,接下来将在物力、财力、人力等方面给予倾斜,9月底前率先打造、培育一批美丽宜居、特色鲜明、富有活力、产业发展的特色小镇,并在9至10月份开展多个层次“互学互比”现场活动,示范带动全市小城镇健康发展。(记者 章映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