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医大附一院推出院内导航系统
2018年07月30日 10:04:00来源:温州都市报

到医院看病,患者和家属最怕的就是不熟悉路线,跑冤枉路。近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微信端院内导航系统上线,患者轻点手机便可在院内轻松找到想去的地方。

该院南白象院区的建筑面积达35万平方米,虽然院内有明确的标识标牌,患者也可通过自助机查询各科室的路线,但受限于场地,对患者来说还不是很方便。针对这种情况,该院为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群众看病,经多方论证,该院经过3个月院内导航系统的研发,于上月进入试运行。

据介绍,该系统引入了院内3D实景精准导航,将挂号、收费、药房和各门诊病房、各类便民设施具体位置全部“搬”到手机上,用高精度3D地图的方式向患者提供实时实景或模拟导航,让患者省去了找人问路的麻烦。目前,该导航系统设置了近八百个导航点。

7月29日,市民黄先生到该院探访住院的朋友,就尝试了一把院内导航。他打开手机微信,关注了该院微信公众号“温医一院“,选择“院内导航”服务,然后点击“去病房”的“病区神内一科”,并点选“带我去”,屏幕上显示了医院的3D实景,并有箭头指示。他沿着指引,不到5分钟就顺利乘坐电梯来到住院楼3号楼6楼的神经内科病房。

据悉,接下来温医大附一院将进一步完善细节,除微信外,会在支付宝和“温医一院”APP上内嵌导航软件导航包,无缝连接实现室内外一体化导航,方便来院的患者。

操作步骤

1.开启手机的蓝牙功能

2.打开院内导航系统界面,有3种方法:

①进入微信公众号“温医一院”,点击“指南”菜单->“院内导航”,进入导航界面;

②在院区范围内打开微信“摇一摇”,出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智能导航”图标,点击进入导航界面;

③在医院自助机界面,找到“院内导航”按钮点击,出现二维码后,用手机微信“扫一扫”,进入导航界面。

3.在导航界面中,可选择一个要去的地点,点击“带我去”,并“开始导航”,根据手机的导航语音指示,点开关键位置的路口放大图,即可找到目的地。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