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杨府山公园首届荷花展开幕 40余种荷花将盛装迎客
2018年07月26日 17:29:17来源:温州日报

盆栽荷花让游园的市民和荷花零距离接触。陈翔摄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市区杨府山公园里,600余盆缸栽荷花,3150平方米水生荷花,4780平方米莲花将逐日盛开。据公园管理人员介绍,即日起至8月底市民可到公园尽情欣赏荷花的的婀娜风采,享受夏天的别样情趣。

  40余种荷花将绽放杨府山

  每年六七八三个月是欣赏荷花的最佳时间点。今年市区杨府山公园经过前期准备,精心培育40余个荷花品种,共计600余盆缸栽荷花,3150平方米水生荷花。

  杨府山管理所所长钱力介绍:杨府山公园内涉水面积约1万多平方米,原先就种植有七彩莲池。今年5月,公园管理员又精心栽培,为夏天的荷花展用尽心思。由于是第一次举办荷花展,为了能让市民“一睹芳泽”,在展区的布置时除了水生荷花外,园林工作人员还特意在盘溪廊附近摆放了600多缸盆栽荷花,方便市民近距离观赏荷花。

  在品种选择上,杨府山荷花展的荷花品种既有引自日本的白君子、孙文莲;也有中国荷花研究中心育成的大紫玉、素质冰质;还有选自全国各地的东方明珠、白雪公主、飞天、羽裳等,共计40余种。

  由于每种荷花的颜色、形状、花期都不尽相同,因此感兴趣的市民可在8月底前,选择合适的时间前往杨府山公园尽情欣赏。

  市民赏荷还可以去这些地方

  除了鹿城区的杨府山公园外,温州赏荷的好去处还有不少。

  瓯海塘河畔的荷塘月色公园也是赏荷佳境。据瓯海区塘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荷塘月色公园总用地面积为3.64万平方米,公园的绿地率约为68%,水域面积3408平方米,其中荷花池的水域面积是约2000余平方米。公园荷花池里种植的莲花和荷花品种有西湖红莲5965株,红衣主教370株,二乔荷花555株,本地红莲7365株。最美妙的是华灯初上,公园的荷花池在灯光的映射下,不断变换色彩,美轮美奂。

  而龙湾的龙翔湖公园于2009年建成,沿着龙翔湖分为东西两岸,内有一座拱桥将两岸相连。公园总用地面积约8.4公顷,内有河流穿过,其中水体面积2.6公顷,基本上种植荷花为主,水质良好,已经成为当地居民夏季赏荷的绝佳去处。此外还有坐落于天柱寺风景区旁的莲情园,在一百余亩的大荷塘里,莲荷以最美的姿态夹道欢迎四方游客。(记者 夏婕妤 通讯员 黄寅玮)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