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为城市矗立道德丰碑 今年二季度“温州好人”颁奖
2018年07月26日 17:26:11来源:温州日报

颁奖典礼上,“温州好人”志愿服务总队成立。瓯文摄

  小事中彰显价值,平凡中见证伟大。一群温州好人,为一座城市矗立起道德的丰碑。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我市今年第二季度“温州好人”颁奖典礼昨天举行,51名“温州好人”受到表彰。

  从2017年开始,我市进一步规范“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推荐评选机制,从选树、评选、宣传、褒奖、管理、考核等6方面入手,把选树范围拓展至海外国内,并实现好人选树全域、全行业、全覆盖。本次受表彰的51位“温州好人”,均为通过推荐、初选、征询、审定、公开评选点赞和公示等环节产生的。

  颁奖典礼上,受表彰“温州好人”逐一上台,接受荣誉的致敬。现场播出的片子中,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令人泪目。这其中,有为急救车开路的外卖小哥卢湖成,有万米高空联手施救的附一医副院长卢中秋,还有危急时刻把稳生命方向盘的温商谢上璠……他们来自不同行业,用自己的行动给人以温暖向上的力量,为城市文明增添芬芳。

  颁奖现场,每位受表彰的“温州好人”还获得一块由我市知名书法家书写赠送的“家风牌匾”,内容是对他们各自事迹的凝练。据悉,自去年开展“名家翰墨惠赠‘温州好人’”活动以来,累计已为200多位“温州好人”赠送了由张如元,马亦钊、何元龙、吴聘真、汪廷汉等书法家写就的“家风牌匾”。 (记者 庄越)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