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市疾控中心对长春长生疫苗事件作出回应
2018年07月25日 09:26:00来源:温州日报

 涉事批次疫苗未流入我市 已组织全市疫苗全面排查

 针对近日公众高度关注的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长春长生)生产的问题狂犬病疫苗和长春长生、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武汉所)生产的问题无细胞百白破疫苗事件,市疾控中心日前已组织对全市疫苗采购、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

狂犬病疫苗属于二类疫苗,由各县(市、区)疾控中心统一从浙江省平台采购;百白破疫苗属于一类疫苗,由省疾控中心按照省-市-县逐级供应。经排查,我市使用的狂犬病疫苗都是国家药监批签检验合格的疫苗,国家药监局通报的涉事批次疫苗没有流入我市;我市未采购使用长春长生生产的批号为201605014-01无细胞百白破疫苗和武汉生物所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2无细胞百白破疫苗。

市疾控中心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继续按照有关法规、规范要求,认真组织做好预防接种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记者 孙余丹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