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BRT一号线39个站点都设伏茶点
2018年07月19日 10:19:00来源:温州晚报

善行天下,茶暖人心。快速公交BRT一号线伏茶点7月18日启用。即日起,市民在BRT一号线的39个站点乘坐公交,都能喝到温州伏茶了。

现场,红日亭、三乐亭志愿者跟随温州路虎俱乐部车队,沿着快速公交BRT一号线,把伏茶桶等设备分别送至39个站点(双向)。志愿者们把伏茶桶摆在BRT站台的出入口边,乘客走向站台就能看见。伏茶桶的下方是一个柜子,里面放着一次性纸杯,乘客喝茶可以自取杯子。

在市区温迪路口站,伏茶桶摆上后,一些乘客感到很惊喜,上前倒茶喝。市民叶女士说,现在已经入伏,在人流量大的BRT站台设伏茶点,方便了很多行人。而且伏茶是温州的特色,里面有很多种中草药,对身体也好。

接下来,这些伏茶点由红日亭、三乐亭、旭日亭、复兴亭等爱心团队提供茶水以及维护。红日亭负责人孙兰香说,每个爱心团队就近负责周边的站点,每天上午,志愿者会将伏茶依次送往各个站点,供乘客饮用。如果伏茶快喝完了,站台站务员会电话联系对接的团队,他们将继续提供伏茶。本次活动将为期60天。

温州乐扶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符之红是本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他表示温州街头处处可见爱心伏茶点,志愿者给过往行人、环卫工人递上一杯解暑伏茶,传递着温州人好客、乐善的精神。“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在BRT站点能喝上一杯伏茶消暑解渴,再舒服不过了。”

温州交运集团快速公交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林峰认为,这是温州BRT与公益的结合,相信BRT站台的爱心伏茶点能给温州市民带来别样的体验。

启用仪式现场,志愿者还为此次活动进行宣誓,在活动期间,把爱心伏茶烧好、送好,用实际行动展现温州人的大爱形象,用滚烫的爱心温暖所有的行人。

本次活动由市慈善总会、鹿城区慈善总会、温州乐扶公益基金会、温州交运集团快速公交有限公司、红日亭、三乐亭、温州市轨道交通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浙江浙南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记者 周蓓蓓/文 张啸龙/摄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