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市体育局将对11个县(市、区)开展游泳场所安全大检查
2018年07月19日 10:18:25来源:温州都市报

   炎炎夏日,各类游泳池、游泳馆成为人们消暑降温的好去处。为加强和规范公共游泳场所管理,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7月18日,市体育局对市区两家公共游泳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走访了温州体育中心游泳馆及温州市少年游泳学校。重点检查了两家游泳场所是否办理工商营业执照、高危性体育项目许可证、卫生许可证等,此外还对安全警示标志的摆放和张贴,救生设施是否配备齐全,以及救生员是否持证上岗等22个项目进行了系统检查。接下来,市体育局将组织检查组赴11个县(市、区)开展游泳场所安全大检查。

目前,游泳项目属于国家第一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游泳项目必须具备符合国家标准的相关体育设施、设备、器材,具有达到规定数量并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社会体育指导人员和救助人员,具有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安全操作规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器材安全制度等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以及满足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今年全市已经许可经营的游泳场所有230多家,这些游泳场所都是经过各方面检查并符合开放标准,市民可以前往锻炼。不过检查组也提醒市民,现在还有些游泳场所存在安全防护措施不健全、未取得体育部门许可证,为了自身安全,请不要到这些地方进行游泳锻炼。(记者 郑荣 实习生 郑国女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