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在温州大学开营
2018年07月17日 16:08:29来源:温州都市报

  昨天,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第十期唇腭裂心理辅导夏令营在温州大学开营。

  24名接受过“微笑联盟”救助的人将参加为期10天的夏令营,他们大多为新温州人子女,最大的20岁,最小的6岁。

  陈晓媛的儿子8岁,曾接受“微笑联盟”帮助,免费做了手术。“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与同龄人多接触,变得开朗些。”陈晓媛说。

  温州大学心理咨询师、学生志愿者团队精心设计夏令营活动内容。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温籍台胞何纪豪曾出资7万,购买沙盘、感统等心理辅导专业器材。

  为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多年来奉献爱心所感动,中国文化大学音乐系教授郭孟雍为唇腭裂儿童作词谱曲《永远的微笑》之歌。在昨天的开营仪式上,举行了主题歌曲首发式。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成立于2009年,至今已为2300多名贫困家庭患儿提供公益唇腭裂手术。2009年7月,该联盟唇腭裂儿童心理辅导站落户温州大学,至今已成功举办10期夏令营,参加活动的唇腭裂患者共200多人次。(温都记者 汪麟康)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