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冰、林维瑜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8-07-13 16:15:56编辑:林靖字体:

徐冰,女,1969年2月出生,群众,籍贯温州鹿城,鹿城区人民医院护士;林维瑜,男,1993年7月生,团员,籍贯温州鹿城,鹿城区人民医院放射科医生。2018年4月25日上午,鹿城区兴海路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事故中一名男子右腿胫骨骨折外露,整只右脚掌几乎与小腿分离,随时有生命危险。徐冰、林维瑜母子正好驾车目睹车祸现场,他们毫不犹豫投入施救。徐冰在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林维瑜则果断用手指摁住伤者股动脉上端,阻止血液流失。随后徐冰拿来自己车上的毯子为伤者做了包扎和固定,再用靠枕将伤者头部垫高,又跑到就近商店买了毛巾让伤者咬住,避免伤者因剧痛和恐惧咬伤舌头。长时间的蹲着和持续按压住伤者股动脉,林维瑜一度体力透支。直到120救护车抵达现场,将伤者送往医院,徐冰母子才离开现场。因为及时、专业的施救,伤者保住了性命。新华社、中新网、浙江新闻等各大媒体纷纷点赞他们医者仁心、助人为乐的好事迹,徐冰、林维瑜母子被授予“最美温州人”“鹿城好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