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卫生监督部门对全市18家餐饮具消毒企业启动远程监控系统
2018年07月11日 09:14:17来源:温州商报

经常外出觅食的市民对餐厅提供的消毒包装碗筷并不陌生。7月6日,记者从我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为确保这些流向餐桌的餐饮具按规范清洗消毒,让市民用得放心,目前我市各地卫生监督部门已对全市18家企业启动了消毒远程监控系统,通过“电子眼”时刻紧盯餐饮具消毒过程。

“通过联网系统,餐饮具消毒企业的生产状况一览无遗。一方面便于我们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通知企业负责人立即改正;另一方面这种无形的监管也提醒了从业人员提升卫生意识,依法依规操作。”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介绍,通过采用“互联网+”模式,企业生产情况能实时传输到PC,餐饮具的进厂、除渣、粗洗、浸泡、清洗、烘干消毒、包装、质检等关键环节均在摄像头前完成。卫生执法人员可在电脑前随时查看生产状况,有效提高了监管的针对性和及时性,也更好地督促了企业规范生产。若监测到的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操作不规范,将按照《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规范》中相关规定,责令其进行整改。

截至目前,卫生监督部门已将18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全部纳入电子远程实时监控系统,创新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卫生监管模式,加强了餐饮具集中消毒行业的规范管理。

据悉,今年上半年,卫生监督部门已出动540人次,检查55家次,下达监督意见书20份,处罚1家(警告),抽检消毒餐饮具产品776套,合格率100%。(记者 李杨慈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