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市区西山路通过预验收 改造路段全长1.6公里
2018年07月10日 10:24:50来源:温州日报

改造后的西山路。

  经过近10个月的改造施工,市区西山路(西山南路-站前路)于近日通过预验收。改造后的西山路颜值和品质都得到大大提升,将进一步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成为城市西部的重要交通干道。

  西山路位于主城区西侧,紧邻景山南麓,地处瓯海区景山、新桥两个街道辖区,向东接锦绣路、向西联系温瞿公路,与锦绣路、温瞿公路共同形成了温州市区东西向交通的主要通道之一。改造前西山路在城区段交通已饱和,高峰时段拥堵较为严重。随着西山路两侧地块的开发建设以及广化南路、园区路的建设,吸引交通量大幅增加,道路亟待改造提升。

  据介绍,西山路(西山南路-站前路)道路改造工程全长1.6公里,原道路红线宽度为32米,改造拓宽至40米,设置双向六车道,按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每小时50公里的标准设计,计划工期为一年。项目于去年10月份进场施工。

  瓯海区交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山路在路网中既承担了联系主城区与三溪片区组团间的中长距离交通功能,又要承担山体南北侧转换交通功能,同时还是山体南侧到发交通集散通道,交通功能尤为重要,因此亟待改造升级。“由于西山路车辆众多及地下老管道错综复杂等因素,因此,在项目改造过程中,我办努力克服交通组织、拆迁政策处理、管道施工等多项难题,倒排工期,最大限度地减少因施工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笑银)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