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全市完成地灾隐患避让搬迁 及原房拆除90处5168人
2018年07月10日 10:24:50来源:温州日报

  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来势汹汹,地灾防治不容小视。记者昨从市国土局获悉,我市目前已完成地质灾害隐患避让搬迁及原房拆除90处、5168人,同时国土部门已启动对防台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并成立10个督导组,分赴各县市区一线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抓住台风登陆前的关键时机,市国土部门全面排查全市在册的1543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并重点对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项目进行督查,确保人员安全。

  根据年初工作部署,今年全市地质灾害隐患避让搬迁任务为134处、6089人,目前已完成避让搬迁及原房拆除90处、5168人。

  今年全市地灾工程治理项目共390处,目前已开工292处。对在建的工程治理项目,国土部门将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施工人员人身安全,并及时撤离危险区内群众。

  同时,对地质灾害易发区的房前屋后高陡边坡、学校和其他人员密集区、农家乐以及前段时间降雨量较大的区域等防台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国土部门已汇合当地地质灾害隐患监测员,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另外,来自省第十一地质大队的专家,也已成立多支小分队,分赴各个县市区指导地灾防汛工作。国土部门目前已启动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并做好相应预警会商,以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

  温州市国土资源局已于7月9日12时启动突发地质灾害Ⅳ级应急响应,截至7月9日下午4时,全市共派出检查组52组次154人次,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164点次。记者 章映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