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市区9条“断头路”年底前将通车
2018年07月06日 09:40:04来源:温州日报

在今年年初市两会确定的2018年度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中,计划打通城区(城镇)“断头路”20处。之后,市有关部门在确定具体项目时,将这20处计划明确为21条“断头路”,其中市区今年要求完成东垟路(东延)、月乐街(东延)、府东路(北延)、瓯南路(北延)、温州大道(东延)、城北路、蛟凤路、站南路(东垟路-月乐街)、株柏路等9个项目。市住建委透露,截至6月底,这些项目已全部开工,并基本建成东垟路(东延)等3条道路。

2018年已过去一半,这些与老百姓交通出行密切相关的民生实事项目,进展如何?昨天(7月5日),记者沿东向、南向、西向三个方向,实地走访9条“断头路”现场,并采访相关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周边居民,看进度,听声音,了解施工进展。

瓯南路北延工程已经完成沥青铺设。(夏婕妤 摄)

瓯南路北延完成沥青浇筑

株柏路赶工争取10月建成

位于双屿街道中央涂的瓯南路北延段,长约360米,宽28米,工程自去年12月28日进场施工,至今已经进入扫尾阶段。昨天下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瓯南路北延段已经完成浇筑沥青,多台压路机正在路面上进行最后的整修。

虽然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但是现场施工仍旧紧张有序。双屿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除了道路建设,还包括地下的电力、排水、燃气、通讯管网铺设。瓯南路北段工程预计今年7月底将完成建设,等待验收通车。

同样斗酷暑、赶工期的还有位于株浦西路至永楠路之间的株柏路。据城投集团下属的公建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段株柏路全长长约100米,宽16米,工期4个月。今年6月份工程进场施工后,虽然遇上了温州一年中最热的时间段,但工人们全力赶工争取在今年10月完成建设。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工地上的挖机正在紧张施工。据施工单位介绍,整个工程包括道路和地下管网建设,目前正在铺设地下雨水管。接下来,施工单位还将陆续架设地下电力、通讯管线。

东垟路东延项目已基本具备通车条件。(孙余丹 摄)

两条路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两条路在加班加点抢工期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月乐街东延项目施工现场。尽管午后的空气很闷热,但现场有不少工人在作业,挖机正在清理多余的土方。这条由温瑞大道通至惠民路的项目,长约1.3公里,宽40米。

施工负责人龙世勇告诉记者,项目于今年3月开始进场施工,20多名工人、3台挖掘机加班加点抢工期,目前已完成地下管线铺设、路基填方等,等铺设好水稳层后,下一步就能进入铺沥青阶段,确保8月31日前通车。

沿着月乐街东延项目走下去,就能看到同样正在施工中的站南路打通“断头路”项目,即月乐垟路至东垟路。该项目长约550米,宽40米,和月乐街东延项目一起作为温州市轨道交通S1线站点周边配套道路,正“白+黑”大干快上。记者看到,该项目经过河流,需要建设一座桥,目前桥墩已经完成,在搭建桥板后,开始做上部结构。连接桥的两段路,5台挖机在进行路基填方。现场负责人朱仁宗介绍,项目7月底就能初见轮廓,下一步再进行浇筑水泥、铺设水稳层。

距离站南路项目不远处,在世纪公园的旁边,记者找到了东垟路东延项目,这条打通世纪公园至汤家桥的“断头路”,总长883米。在该项目现场,记者看到,路面干净整洁,路上的人行道、双黄线都已经画好,双向四车道的主路已经贯通,还设有非机动车道,时而有电动车从这里驶过。记者联系上施工单位负责人温良银,他说,该项目已基本具备通车条件,路牌也已设置好,目前在进行后期扫尾,包括绿化、边上的修修补补等。

同样,在蛟凤路的南湖路至前程河,这段长约230米的“断头路”也已基本建成,路面交通标志线已画好。看到焕然一新的路面,周边的住户很开心,市民陈女士正带着孩子在路边玩耍,她告诉记者,以前这里是农田,现在修了路,路面又大又宽,出行方便多了。

府东路北延工程已完成45%。(李尖 摄)

3条“断头路”全力赶工

工期缩短有望提前通车

“府东路打通后,我就不用再绕远路去瓯江路锻炼了。”家住罗湾锦苑的吴大伯盼着府东路北段的“断头路”通车盼了好多年。明明只要步行300多米的路,硬是要开车两三公里,从香源路或者惠民路绕个圈才能到。不过吴大伯发现,今年1月底工程进场施工后,速度明显加快了。

昨日,记者来到府东路北段工程现场,路面已经铺上了平整的碎石,工人正在道路右侧埋设管道,不远处,中央绿轴北延公园的绿植初显规模,一切井然有序。项目负责人项寿东介绍,目前已经做好路基回填和雨污水管道施工,完成工程总量的45%,预计工期可从400天缩短到360天,今年年底市民就可从府东路“直达”瓯江路了。

预计提前完工的还有温州大道东延工程。施工现场,四名工人正在搅拌水泥砂石铺设路面,还有一名工人在冲洗混凝土搅拌车,温州大道东延工程南洋大道到一号桥段,路基工程施工基本完成。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温州大道东延工程连接茅永公路和南洋大道,是轨道S1线站点瑶溪站上下旅客的必经之路。因此接下来就要做路面工程,加快赶工,尽量于8月底到9月初,在S1线试运行之前通车。

在龙湾城市中心区城北路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做污水管牵引施工,一根污水管顺着牵引钻机“钻入”地下。项目负责人姜景美表示,城北路是b01地块安置房与外界联通的唯一通道,因此为了安置房顺利入住,城北路工程高新大道至b01地块段目前正在“集中火力”施工,高新大道至建中街段,也将在7月15日建中街厂房拆迁后进场施工,预计10月底城北路就将全线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两个月。(记者 孙余丹 夏婕妤 李尖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