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我市餐厨垃圾综合处理项目试运行 处理后可发电
2018年07月05日 15:36:35来源:温州商报

  昨天,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温州市餐厨垃圾综合处理项目暨临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BOT项目已正式投入试运行,该项目的上线,将会开启餐厨垃圾统一资源化利用的新模式。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临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西侧,总投资1.2亿元,设计日处理能力200吨。经市餐厨垃圾综合处理回收的餐厨垃圾,采用“前期预处理+厌氧发酵”工艺处理后,沥出泔水中的油脂可进行进一步生产加工,而制浆产生的沼气可直接在临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中用于发电供热。

  我市自实施垃圾分类以来,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有力完善餐厨垃圾分类收集体系,服务餐厨垃圾综合处置设施建设。温州市区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及考核细则等配套制度陆续实施,形成了“分区收运、街道设点、多点一线、数字管理”模式。

  据悉,截至6月底,市区机关企事业、餐饮企业等单位规范化收运2200多家,累计收运处置餐厨垃圾14万吨,日均收运量达220多吨。(记者 诸葛芳芳 通讯员 郑雨逸)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