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塘河首条夜游线路国庆节前将开通
2018年07月03日 10:09:39来源:温州晚报

南塘景观亮化提升工程效果图

以国庆节为时间节点,瓯江两岸核心段亮化夜游项目要亮灯试运营、开通印象南塘到瓯海龙舟基地的第一条塘河夜游线路……7月2日上午,我市召开2018年“大建大美”上半年度工作例会,今年全市共安排“大建大美”项目552个,其中开工项目230个,建成项目169个,续建项目115个。

瓯江两岸沿线 核心段亮化夜游项目国庆节前亮灯

截至6月底,瓯江沿线已开工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改造提升工程、世界温州人家园等14个项目,已累计建成温州市中心片污水厂迁建工程、市民中心等11个项目,1~6月累计完成投资约34.67亿元,投资完成率12.21%。

今年国庆节前,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和江心屿改造提升工程将出明显成效。瓯江两岸核心段亮化夜游项目将亮灯试运营,瓯江夜景将更美。

此外,备受市民关注的CBD绿廊工程、体育休闲公园等项目也将加快推进。

塘河两岸沿线 首条夜游线路国庆节前开通

目前,塘河沿线2018年度“大建大美”建设项目共82个,截至6月底,已累计开工塘河沿线15座桥梁亮化工程、白象塔区块亮化工程等13个项目,已累计建成荷塘月色区块亮化工程、纬十浦绿化景观工程等7个项目,1~6月累计完成投资约27.1亿元,投资完成率56.33%。今年国庆节前,塘河沿线整治提升项目19个将完成。

其中,包括白鹿洲公园光影秀项目。今后,市民去白鹿洲公园,不仅可以进行体育锻炼,还可观赏灯光表演。记者获悉,市名城集团已经委托温州市经济建设规划院编制《温州南塘白鹿洲公园光影秀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

想坐船在塘河夜游的市民,国庆节前可能就要达成心愿了。会上提到,我市计划于2018年10月前开通印象南塘到瓯海龙舟基地的第一条塘河夜游线路,途经印象南塘、鹿城龙舟基地、瓯海龙舟基地等,串联起温州的本土文化元素。

而待首条线路成熟后,今后市民可能还会有更多线路可以选择,如南塘到世纪广场夜游线路,这条线路将“主打”从塘河风韵到现代化都市的建筑风貌。同时,游船上还会增加瓯剧、越剧、鼓词、戏曲等内容。

待旅投集团筹建完成后,还计划开通南塘到三垟湿地等游船线路,串联起印象南塘、三垟湿地、大罗山等市区景点,真正实现通过夜游将塘河两岸的景点串联起来。

历史文化街区 改造后的蝉街国庆节前开街亮相

改造中的蝉街工程14幢建筑物,将会在今年7月下旬基本完成立面改造并拆除脚手架。改造后的蝉街将于10月1日开街。五马街、纱帽河四十四弄今年7月份实现进场施工,计划在国庆节前与市民见面。完成修复的五味和、谯楼等传统建筑,及整个五马商圈也将以全新姿态向国庆节献礼。

历史文化街区2018年度“大建大美”建设项目共11个,截至6月底已累计开工五马街综合整治提升工程、蝉街改造提升工程等7个项目,累计建成老香山及周边建筑、云博商场旧址、金三益等“老字号”保护活化工程3个项目,1~6月累计完成投资约0.3亿元,投资完成率16.67%。

中央绿轴 与三垟湿地公园国庆节前实现贯通

会上,记者获悉,中央绿轴2018年度“大建大美”建设项目共40个,截至6月底,已累计开工中央绿轴南连工程、上陡门浦公园提升工程、上陡门河沿河景观绿化工程等6个项目,已累计建成市府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市域铁路S1线一期部分站点及区间亮化工程共2个项目,1~6月累计完成投资约8.62亿元,投资完成率13.72%。

今年下半年,上陡门浦公园提升工程、上陡门河沿河景观绿化工程、中央绿轴南连工程等重点工程将作为工作重点,确保今年国庆节前完成建设工作。这就意味着,届时,中央绿轴向南与三垟湿地公园贯通、向北与瓯江沿线呼应,形成一条山、水、城、湿地相融的连贯画卷。

此外,年内还将开工中央绿轴区G-24b-2小学等10个工程,建成中央绿轴小学等14个工程。

三垟湿地 城市湿地公园国庆节初步开园

据悉,三垟城市湿地公园以“2018年国庆节初步开园”为目标,国庆节前将完成南仙堤景观建设工程、榕树园及景观工程、湿地北部片西段(张家桥-北入口)生态建设工程、湿地北部片西段(西北入口-张家桥)生态建设工程;年底完成一期主环线园路西段工程、一期主环线西段(温中路-南仙堤)生态建设工程等。

2018年度“大建大美”建设项目共33个,6月底已累计开工三垟湿地一期主环线西段生态建设工程共4个项目,已累计建成三郎桥安置片区B1、B2安置房建设地块共2个项目,1~6月累计完成投资约4.65亿元,投资完成率17.87%。(记者 傅芳芳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