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 “瓯e办”便民服务终端开通
2018年07月03日 10:06:41来源:温州日报

 今后,市民在家门口“刷脸”就能轻松把事情办好。记者6月29日从“瓯e办”便民服务终端开通仪式上获悉,全市将在10月底前完成布局1000台目标,就近为市民提供证明办理、信息查询、公共支付、审批申报等服务,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政务服务“便利店”。

“瓯e办”是凭身份证或“刷脸”认证即可办理相关事项的便民服务终端机,目前可办理142个事项,覆盖审批、证明、社保、住房、交通等10个方面的民生事务。去年以来,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创新,率先推出了一站导引、一网通办、一库共享、一端服务“四个一”创新工程,建成了公安“百万申请网上办”等一批便民服务平台,获得了广大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浩在开通仪式上说,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是我市今年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项重点任务和民生工程,开通便民服务终端可以把政务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的“家门口”,有效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总结好前阶段试点经验,加快网点布局,让群众就近用、不用跑。要优化拓展功能,把各类贴近群众需求、适宜自助办理的事项统一纳入便民服务终端,做好后续服务保障,让群众会使用、不费力。要广泛宣传引导,多渠道、多形式宣传便民服务终端的功能,提升群众知晓率、使用率。(记者 林明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