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今年温州将新建社区养老园30家
2018年06月28日 14:55:01来源:温州日报

老有所养,在家门口养老看病正逐渐变成现实。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温州市将新建社区养老园(养老驿站)30家、新增养老机构床位1.3万张以上。

根据规划,到今年底,我市将实现80%养老机构能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30%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与医疗卫生机构签约合作。同时,全市将新增农村综合养老服务中心30家,新增示范型居家养老中心35个,实现400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社会化运营。

在扩大社会化养老的同时,我市将加强健康档案及管理,建立健全老年人健康档案;针对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做好老年人的年度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健康体检、健康指导等项目服务,并鼓励应用中医药方法为老年人提供养生保健、疾病防治等健康指导。

为增加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供给,今年我市将大力支持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计划创建市级森林康养基地10个以上,建设2-3个市级示范基地;积极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加快推进体育小镇和样板示范基地建设。(记者:李中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