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文成】六大行动扮靓城市环境
2018年06月25日 11:17:06来源:浙江日报

近日,文成县召开争创省级示范文明县城暨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动员会,制定出台《文成县巩固两个县城创建 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努力巩固该县文明县城创建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着力补齐城市精细化管理短板,建立健全城市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美化优化城市视觉空间,改善人居环境。

围绕当前文成县城市环境治理中“建设理念滞后、管理标准不高、常态化机制不够完善、特色彰显不足”等问题,文成列出一张全面具体、迅速有效的城市精细化管理重点工作清单,涉及公厕革命、门前三包、交通整治等31个项目,除长效管理行动外,其余全部在8月31日之前完成,努力实现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这一目标。

同时,该县针对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理顺内部关系,建立健全市容市貌管理、农贸市场管理、交通治堵、重点行业管理、文明单位创建、流动摊贩管理、施工工地管理、市政道路设施管理、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小区物业管理等十大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确立工作标准,建立和完善协同工作机制及标准化管理体系。

以实现“精细化管理”为目标,该县全力开展专项活动,力促实施国家卫生县城巩固提升行动、打造“无烟头城市”专项行动、“文明我先行 干部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主要路段严管专项行动、文明主题宣传教育行动、公益宣传提质扩面行动等六大专项行动的全面铺开,力争一个月有变化、三个月初见成效、半年明显提升,实现城市管理方式从传统城市管理向现代城市治理转变,从突击整治向长效管理转变,从单项整治向综合治理转变,推动城市面貌、人居环境显著变化,城市品牌吸引力、影响力、美誉度有效提升,打造群众满意的“三美”文成。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