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旧楼加装电梯 业主只负责领取规划许可证
2018年06月25日 09:36:22来源:温州晚报

  平阳县住建局成立电梯加装办公室,最近推出为期3个月的“一站式”服务试点工作。试点工作期间,旧楼加装电梯概念性方案审查的参与、专项设计审查的受理和组织、现场踏勘、规划许可的受理、质量和安监的备案均由该电梯加装办公室提供“一站式”服务,业主只负责领取规划许可证。

  该住建局此次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成立电梯加装办公室。该局抽调业务骨干,负责制订电梯加装实施细则、负责电梯加装业务协调和电梯加装规划、建筑、结构的技术审批。同时制订《平阳县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学习各地成功经验,结合平阳实际情况,大量减少审批环节,把《温州市进一步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若干意见》中规定的审批环节由14项简化为6项。

  目前平阳有关乡镇的工作人员已参加旧楼加装电梯政策培训学习,听取该住建局详细解读《平阳县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以便更好地发挥地方政府解决问题和纠纷的作用,共同推进电梯加装的工作。□卢箭锋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