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科普情景剧《加油!科学+》温州首演
2018年06月22日 09:13:45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周大正)科学传播如何跨界创新?6月21日晚上,由浙江省科协与钱江浪花艺术团共同制作的科普情景剧《加油!科学+》在温州首演,一场科学融合艺术的科普文化饕餮盛宴与温州市民见面,耳目一新的科学传播形式赢来满堂彩。公众对于科普的理解,往往都停留在知识普及的层面。《加油!科学+》创新表达形式,以一位平凡快递员李响的视角,讲述了他参加电视台的科学知识擂台赛《加油!科学+》的故事。主人公李响没有高学历,更没有科学知识储备,但他凭借细致的日常观察和丰富的生活体验,通过《食物相克说》《老人愿》《科技新时代》三幕情景剧冲关成功,赢得大奖。整场演出以喜剧为主要表现风格,融合系列科学实验和科学秀,将大量的音乐舞蹈与复杂的科学知识有机结合,融入生活万象,点出了科学就在我们身边的主题。进一步深入传递科学方法,让百姓学会用科学思维处理问题。此次演出活动由省科协主办,市科协、市文广新局、市科技局等单位承办。据了解,该剧去年9月在杭州首演以来,累计现场观看群众人数达到8600余人,上百万人次通过现场和网络直播进行观看,好评如潮。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