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我市构建食安监管的“天罗地网”
2018年06月20日 10:28:02来源:温州晚报

  6月19日至6月30日,我市市监部门举行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昨天,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食安城市创建等三项工作情况,并透露,我市正逐步构建食安监管的“天罗地网”,计划2020年完成全市食安创建验收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市已建立食品安全舆情24小时专项监测制度,今年1月至5月共监测各类食品舆情300余条,办结率100%;加强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全市共开展定量抽检965批次,合格率达99.48%;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红黑榜”制度,开展初级水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共建成追溯点30个;建成食用农产品电子追溯示范农贸批发市场30个;加强了食品摊贩管理,市区共取缔马路市场99处,全市取缔流动摊点34000多个,规范设置流动摊贩临时疏导点22处;推进食源性疾病监测。

  据统计,1月至5月份,全市行政执法部门移送案件42件,案件移送率100%,公安部门查处食品犯罪案件121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61人(其中刑拘84人,取保77人)。

  该局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我市还将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将食品安全监管执法网、社区食品安全协同排查网与5600余个村(社区)网格员管理网联网并线,真正织就食品安全监管的“天罗地网”。

  在此次发布会上,该局还通报了全市食品、保健食品与虚假宣传整治工作情况。据介绍,该局针对群众反映的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热点,启动市县联动机制,集中开展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清零”行动,立案查处6家,完成“清零”29家。

  6月19日至6月30日期间,我市市监部门举行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6月22日上午9点至11点30分,由该局主办的“尚德守法、共创共享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宣传周大型广场活动也将在市区杨府山公园举行。

  □晚报记者陈培培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