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市急救中心走进“东一飞”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2018年06月19日 09:43:07来源:温州晚报

  近日,应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温州基地邀请,温州市急救中心人员前往“东一飞”温州救助基地,为海陆空救援人员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此前,该中心和东海救援基地已经多次合作参与海陆空联合救援行动,并成功救援多名患者。

  为了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更好地开展救援合作,市急救中心派两位培训医师为该基地开展相关急救知识培训,提高救援人员的急救能力。培训针对海上救援常见患者伤情,详细讲解了避免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的原则,如何利用简易急救材料或就地取材为伤者止血、固定、搬运等现场急救技能。在心肺复苏单元,除了传统的徒手心肺复苏,导师还重点介绍了体外自动除颤仪(AED)的重要作用和操作流程。大部分学员是第一次接触AED这款“救命神器”,在了解其在心搏骤停患者急救中的关键作用后,不少学员积极地在模拟人身上进行了实践操作。通过最后的实操练习,学员们在相互协作、互相配合中进一步巩固了新学的急救知识和技能。

  东海救助局温州基地是我市海陆空联合救援中重要的力量,多次协调辖区待命船舶、救助飞机、“华英艇”执行紧急救助任务,也是转运患者到陆地的重要环节。在以往的救援中,医疗急救往往是在患者落地后从120急救医生接手开始,通过本次培训,救援人员掌握一定的急救技能,能够抢先对危重的患者采取急救措施,让医疗急救更早开始,从而为患者赢得更多宝贵的时间,挽救更多生命。

  □麦浪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