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快速公交B1、B2线将设“婴儿车空间”
2018年06月19日 09:40:18来源:温州晚报

  昨日,记者从温州交运集团获悉,为方便宝妈们推着婴儿车带宝宝乘公交,运行在我市快速公交B1线和B2线上的近60辆公交车目前正接受改装,将在车内设置一处可供婴儿车停放的动态空间,并设软垫护栏板和自动伸缩式安全带用于婴儿车固定,该项服务预计今年8月上线。

  温州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近年来二孩生育政策的实施,宝妈们推着婴儿车带宝宝乘公交现象较为常见,且呈上升趋势。但由于公交车空间有限,婴儿车在车内的随意摆放易给其他乘客带来不便,宝宝乘车安全也有隐患。一直以来我市公交并不鼓励“婴儿车上公交”,但对于一些占用车内空间较少的小婴儿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我市公交司机还是会让宝妈们推着婴儿车上公交的。

  无独有偶,记者注意到,对于“婴儿车该不该上公交车”的话题外地也有热议,一些城市甚至出现了公交司机拒载宝妈推婴儿车上公交的情况。

  由此,为平衡好常规乘客与宝妈群体间的需求,服务好宝妈们的乘车需要,日前温州交运集团与公交车厂商沟通,决定在快速公交B1线和B2线先期试点婴儿车停放的动态空间,婴儿车停放位置预计设在下车门附近的爱心座椅后方。

  此外,为确保公交车内空间的合理使用,温州交运集团还将在婴儿车停放的动态空间内安装两把折叠式座椅,方便在没有婴儿车放置时供乘客乘坐。

  □晚报记者李庭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