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市爱卫办组织召开全市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座谈会
2018年06月15日 16:33:23来源:

  为加快推进我市卫生乡镇创建工作,促进提高业务工作水平,6月12日,市爱卫办组织召开了全市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座谈会。全市部分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市级卫生乡镇的30余个乡镇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上,市卫生计生委爱国卫生管理处林成磊副处长通报了全市各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考核时间节点要求;国家级卫生镇泰顺县百丈镇和创建国家卫生镇的瓯海区泽雅镇、乐清市柳市镇、瑞安市湖岭镇、永嘉县巽宅镇、平阳县鳌江镇等5个乡镇负责人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交流了经验与先进做法;6个创建市级卫生乡镇的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市卫生计生委爱国卫生管理处陈宁益处长就国家卫生镇、健康乡镇创建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

  在会上,市卫计委副主任陈继忠指出,今年全市上下掀起了创建省级、国家级卫生镇的热潮,各地各乡镇呈现良好的态势,开局良好,势头看好。特别是通过前阶段的亲身走访,充分感受到各地党委政府对创卫工作的高度重视、创建过程中付出的艰辛,各地都创造出符合本地发展的特色和亮点,措施有力,任务很实,需要予以充分肯定。当然全市创卫工作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因此,下一步,要切实增强卫生乡镇、健康村镇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在完成今年既定的市级卫生乡镇全覆盖、省级卫生乡镇75%的目标基础上,实施双轮驱动,高起点,严要求建成国家卫生乡镇,建设健康村镇。具体要在“细化目标、量化任务,固化基础、深化特色,优化措施、强化责任”等三方面抓好落实。创卫工作,既要重结果,更要重过程,希望各地要以百倍的努力、百倍的决心,为当地人民群众改善居住环境,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