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今夏游泳场所水质自检在线公示 刷刷手机一目了然
2018年06月14日 10:10:00来源:温州晚报

  随着天气逐渐转热,我市游泳场所将迎来开放高峰,游泳池的水质成为市民关心的问题。记者昨从温州市卫生监督所获悉,今年我市将实行游泳场所水质自检互联网公示。届时,市民只要在手机上刷一刷,便能了解游泳池水质情况。

  今年,省卫生监督所委托阿里巴巴口碑公司开发了游泳场所自检互联网公示系统,并在全省推广应用该系统。市卫生监督所环境卫生监督科负责人介绍,全市符合开放条件的游泳场所目前有200多家,每家场所都应当按规定对水质进行日常检测,并在场所内公示检测的结果及时间;该系统推广使用后,各游泳场所需要在将自己的门店和账号录入系统,然后将相关数据在网络上公示。公示内容既有当前人数、最大容纳量,还包括水温、pH值、余氯等水质检测数据。对于市民来说,届时登录支付宝口碑网就能够实时查询。

  根据我省对游泳场所自检互联网公示工作要求,今年8月15日前,所有游泳场所自检互联网公示录入率要达到90%以上,此外,对于游泳场所公示数据也有要求:游泳场所每天应至少更新两次水质自检数据,游泳人数应按实际情况自行调整更新频率,当游泳人数达到泳池最大接待人数的75%以上时,应及时更新。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