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寻找创卫标兵 讲述爱卫微故事
2018年06月14日 10:10:22来源:温州日报

  创卫爱卫,看榜样力量。即日起,市创卫办联合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温州创卫标兵”和“温州爱卫微故事”征集评选活动。通过征集、评审和投票,最终将评选出10名创卫标兵、最佳“温州爱卫微故事”短文作品和新媒体作品各10件,由市创卫办进行表彰奖励。

  “温州创卫标兵”须符合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参与创卫活动;在各类创卫活动中有突出事迹,被群众广泛认可;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须通过党风廉政、计划生育、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等方面“一票否决”审核等。凡是符合以上条件,热心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卫生乡镇(街道)、卫生村创建或巩固工作,工作时间一年以上并至今仍在参与该工作的热心市民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社区(村)的干部、职工,均可由各单位推荐或本人自荐申报,名额不限。

  市创卫办同步发起“温州爱卫微故事”征集,讲述温州市民身边的爱卫故事,可以叙事或叙人,要求真实非虚构,反映各地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过程中涌现出的各种民智、民风、民情或部分群体的先进故事等。内容要贴近生活、立意积极向上、具有典型示范意义,并要有创新性。此次征集将分短文作品和新媒体作品两个类别进行,文体不限,字数控制在500字以内(如附图片,控制在3张以内)。新媒体作品则可以灵活采用各种表现手段,如视频、动漫、微电影、说唱音乐、H5、沙画等。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并附简要文字,说明创作意图、艺术手法等。

  活动征集阶段为即日起至7月25日,申报材料(包括纸质材料和电子版材料)请于7月25日前统一报市创卫办。(联系人:姚晓秋,电话/传真:88580202、88580203,地址:温州市市府路490号市行政中心18号楼601室。邮箱:wzcwb2014@163.com)。

  记者孙余丹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