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我市大力推进文史诗词工作
2018年06月14日 08:50:00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金叶)适逢端午佳节前夕,昨天下午,近30位文史学术、诗词学者齐聚温州衍园美术馆,参加温州市书法家协会2018年文史学术和诗词工作会议,谈古论今、共享佳作。

  据介绍,文史与学术委员会委员在文史学术和诗词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就,包括策划筹办《温州民间文献联合展》《百年温州文人墨迹展》《郑曼青诞辰115周年纪念展》等多个重要展览,编辑出版《任道逊书法集》《乐清历代书翰集萃》《谢灵运在永嘉的踪迹》等系列书籍,都具有重要的文献价值和学术价值。各委员还在现场将这些书籍一一作介绍,从编著书籍的初衷到内容梗概,将最精华、最吸引人的部分呈现给大家。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会议结束后,还有一场《张红薇与永嘉书画家们的京沪杭艺术活动管窥》讲座,受到在座委员、学者的一致好评。而这个会议现场,就设在“红薇长馨——张红薇诞辰一百四十周年纪念展”的展馆内。据了解,此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9月15日,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观展。

  市文联相关人员介绍,文史学术和诗词工作艰巨而意义深远,对“墨香温州”的创建能够起到重要作用,今后希望有更多的爱好者能加入其行列。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