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全省公路水运工程应急演练昨在温州举行
2018年06月13日 09:17:07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黄培树 薛温瑞)“各单位注意!北锚边坡脚手架发生坍塌,两名工人被困!”昨天上午9点15分,随着危情报告的传来,2018年浙江省公路水运工程边坡脚手架坍塌及物体打击应急救援演练,在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工地现场正式开始。

  据悉,此次应急演练展示了温州交通工程建设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为全市交通工程应急救援积累了经验。该活动由浙江省交通工程监管局、温州市交通运输局、乐清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

  记者了解到,目前,温州交通在建工程正呈现出向山区和沿海延伸的特点,大量跨海、跨江桥梁结构物开工建设,桥隧施工比例增大,高墩大跨结构增多,深挖高填和高边坡施工作业量增加,工程施工难度大,工艺复杂。近年来,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加大安全生产标准化培训宣贯力度,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交通工程全面推广装配式施工机具及安全防护设施;加强应急保障能力建设,统筹各项目参建单位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强化应急抢险救援的配备;加强防汛防台及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建立反应快速、指挥顺畅、处置高效的应急体系。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