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这次温州在全国排位猛降 市民却感到十分高兴
2018年06月13日 08:45:55来源:温州晚报

  根据高德地图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百城拥堵排名情况,温州城市交通拥堵排名已从2014年的全国第8位下降至第84位。这是昨天上午召开的全市交通治堵民生实事督查推进会披露的。今年,我市将继续强力推进市区民航路、鞋都三期道路等“十大堵点”整治,以点带面缓解交通拥堵。

  推进会上介绍,在省治堵办对我市交通治堵的综合考核中,我市2017年交通治堵考核列杭甬温组第二。同时,根据高德地图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百城拥堵排名情况,温州城市交通拥堵排名已从2014年的全国第8位下降至第84位,降幅为全省前列,温州交通治堵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2018年是温州交通治堵“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全省“后五年治堵”工程的启动之年,也是我市推进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承上启下的一年。

  记者了解到,“十大堵点”整治工作已列为2018年市人大代表票决选出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市治堵办从2017年底开始谋划该项整治工作,现已起草“温州市交通堵点三年整治方案”。这些堵点包括鹿城区民航路(蒲鞋市路段)、鹿城区鞋都三期道路、龙湾区机场大道(耐宝路-茅竹岭路段)、瓯海区宁波路与温瞿路交叉口、瓯海区泽雅大道与瓯湖线交叉口、苍南县财富中心宫后路等,其中部分路段的优化改造已基本完成。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我市还将继续加大路网建设力度,其中包括全市域建成月落垟路等道路60公里以上;打通东垟路、蛟凤路、新双南线、昆仑路东段等20条以上断头路;重点推进市域铁路S1线通站道路建设。

  道路不断变通畅的同时,“颜值”也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此次督查推进会同时透露,今年我市将继续实施道路综合整治,计划完成道路综合整治15条,包括鹿城路、环城东路、江滨路、翠微大道、划龙桥路、娄东大街、秀浦路、西山南路、连云港路、永强大道、明珠路、机场大道、永宁西路西段等。此外,我市还将加快停车设施和旧小区停车泊位改造,全市域计划建成专用停车位65000个,公共停车位12000个。

  □晚报记者 王亮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