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主城区今年将新建绿地24.9公顷
2018年06月12日 14:43:00来源:温州日报

市中心某小区沿河游步道。 (资料图片)

 根据近日公布的鹿城区园林绿化工作方案,今年该区计划新建绿地24.9公顷,新建山地公园121公顷,包括五磊山公园、西郊森林公园、营盘山公园等,并已将各建设项目任务分解到位。随着该区公园绿地的增多,将进一步提升城区绿化品质和人居环境。

在绿地提升方面,结合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加强城市中心区、老城区等绿化薄弱地区的园林绿化建设,今年全区计划共提升绿地34个,每个项目500平方米以上,包括街头、滨水、绿道、附属等公共绿地。同时,对黄龙山、卧旗山、洞桥山公园进行改造提升,主要提升内容包括公园主次入口景观化、精细化,完善园内相关的配套设施。此外,还将完成区园林苗圃基地续建(园路路灯等)工程。

同时,将以老城区道路为主,结合创意园区、工业园、老旧厂房和居住区改造及公共建筑、市政桥梁绿化等,全年全区共完成立体绿化7000平方米;对影响市容市貌的边角地、闲置地、杂乱绿地、花坛等,祛疤栽花,实施精细化建设、改造、提升;建设区级示范路3条,营造区域景观特色;新建绿道8公里,提升绿道5公里,建设项目包括七都堤塘、吕浦河、划龙桥河、会昌河等。此外,还将加强古树名木建档与保护,今年完成30%以上的古树名木保护工作。

在建设方面,要求落实绿化建设用地,提倡海绵型绿地规划设计,推广节约型、集雨型绿地设计理念,提高绿地中观赏价值较高、季相变化明显的植物占比。做到建设标准与彩化美化并重,注重植物造景,遵循乔木为主、复层配置的要求,选配开花、色叶等季相植物,营造一路一景。

此外,对街旁(滨水)小游园等公共绿地,优化方案设计,提高技术含量,注入人文、文化等元素,打造园林式小区或单位;在公共建筑、市政桥梁、小区住宅等合适部位推广立体绿化,增加立体绿量,提高绿化覆盖率。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