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1615亿!青山控股营收居第五
2018年06月08日 08:58:26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周大正) 6月7日,“2018浙商全国500强”榜单在第15届浙商(投融资)大会暨2018数字经济峰会上正式发布。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人民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华峰集团有限公司、奥康集团有限公司、人本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总部在温州民企位居前100强。

  根据榜单,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1615亿元,同比增长57.1%,排名居“2018浙商全国500强”第5名。青山控股集团起步于1992年,总部在我市龙湾,主要生产不锈钢钢锭、钢棒、板材、线材、无缝管等产品,在印尼、福建福安、浙江丽水、广东阳江等地建立四大镍铬合金冶炼、不锈钢冶炼、轧钢生产基地,形成了从不锈钢上游原材料镍铬矿开采、镍铬铁冶炼、不锈钢冶炼,到下游的棒线板材加工、钢管制造、精细加工、运输物流、大宗商品交易、国际贸易等完整的产业链。该集团去年有员工42800多人,实现不锈钢粗钢产量748万吨。

  广州维品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德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一批在外温商创办的企业榜上有名,分列该榜单19、89、90位。广州维品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沈亚、彭星和徐宇等温商在广州联合创办的电子商务企业,2012年3月在美国纽交所成功上市。旗下网站唯品会致力打造中高端名牌特卖的新型电子商务网站。去年该公司营业收入729亿元,同比增长28.8%。据了解,目前唯品会中国创新创业中心项目已签订投资协议书,落户我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正启动挂地程序。该项目总投资达20亿元,计划建设唯品会集团双创中心、唯品会大学培训中心,浙南总部结算中心、电商运营中心、仓储物流中心及快递分拨中心等。

  “浙商全国500强”榜单由《浙商》杂志独家制作,今年是连续第十年推出该榜单,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阿里巴巴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位居前三强。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瑞立集团有限公司、金龙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总部在温州民企入选该榜单。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