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龙湾机场T2航站楼明天启用 打的停车乘公交请看指南
2018年05月31日 10:25:46来源:温州日报
前往T2航站楼的路标指示牌。 赵用 摄

  自驾前往温州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车子可停哪里?出T2航站楼后去哪里等出租车?明天起,T2航站楼启用,搭乘国内航班出行的旅客均需从该航站楼出发。据介绍,该机场共设3大停车场,提供车位近1500个,自驾旅客可根据实际选择停放。另外,机场巴士临时客运站设在T2航站楼到达层1号门出口,目前共有14条班线。

  自驾停车

  3大停车场提供车位近1500个

  旅客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停车场

  T2航站楼启用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共有3个社会停车场,分别为P1、P2和P5。T1航站楼的原2号停车场于5月30日停用。

  其中,P1停车场位于T2航站楼的北侧区域,是距离T2最近的停车场,车位数206个,主要供T2接机人员短时间停车使用,不支持过夜车辆停放。

  P2停车场被称为“最佳”停车场,位于T2航站楼前高架桥南侧,距离T2较近,车位数688个,主要供T2出港旅客临时和过夜停车使用。

  P5停车场位于T1航站楼前中横河西侧,车位数600个,主要供国际旅客和长期停放车辆停车使用。为方便旅客前往T2航站楼,免费提供往返T2的电瓶车摆渡服务。

  另外,P1和P2停车场均支持支付宝、微信、银行卡非现金快捷支付等方式。

  自驾乘机的旅客,建议在进入机场高架道路后选择第二个下行匝道,然后左拐经空港三路、航二支路,前往P2停车场。驾车迎接旅客的车辆,由高架前往T2的,建议在进入机场高架道路后选择第一个下行匝道,之后按路线指示前往P1停车场;由地面辅道进入T2的,可就近到P2停放。需长期停放的车辆,建议通过滨海大道辅道,驶往T1方向,将车载停放在P5。

  公共交通

  机场巴士临时客运站设T2到达层1号门出口

   41路、73路公交车进出机场

  前往机场或从机场出发到市区等地,机场巴士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记者了解到,T2启用后,机场巴士停靠的临时客运站设在T2航站楼到达层1号门出口处,目前共有14条班线,分别前往温州市区、火车南站、瑞安、平阳水头、苍南灵溪、苍南龙港、泰顺、福鼎、青田、丽水、洞头、乐清、温岭、路桥。为方便搭乘地面班线的旅客购买车票,临时客运站在人工售票柜台附近设置了6台自助售票机。

  其中机场至市区班线,其行驶路线为:T2航站楼到达层始发(临时客运站)→滨海大道→瓯海大道→汤家桥路(市质监局站)→新城大道(新城站)→锦绣路(伯爵山庄站、横渎站)→车站大道(华夏银行站)→温迪路(温迪锦园站)→南浦路→桥儿头原民航售票处。运行时刻从首班航班到达后,直至航班结束,具体根据航班降落情况进行安排。

  在公交车方面,机场现有41路、73路两路公交车进出,机场公交车停靠点位于T2航站楼的西北侧区域,紧邻P1停车场。

  出租车

  旅客到达机场后,如果要出租车去往市区等地,应去设在T2航站楼到达层3号门至4号门之间的出租车上客点。

编辑:王科特